絮若影

残次品同人【幻想童话小剧场——我不是灰姑娘】第一章

  很久以前有一个城里,住着一对夫妻,男主人跟女主人平时非常乐于助人,所以受到人人的爱戴。他们生了一个儿子取名为林静恒。林静恒长着长长的睫毛,大大的双眼,看起来清澈无辜又可人就像是个搪瓷娃娃般,受到父母亲百般疼爱。

  可惜好景不长,林静恒长到十岁的时候女主人生病过世。男主人担心儿子没有妈妈照顾,在隔两年后续了弦,对方带着两个女儿一起嫁过来,父子俩的家庭从此变成了一家五口。因为两个女儿都比林静恒要来得大,所以十二岁的林静恒从此多了两个姐姐。男主人将这两个女儿当成自己的亲生女儿来抚养,林静恒的继母也将林静恒视如己出,一家人过着和乐融融的日子。

  然而等到林静恒即将满十六岁的时候迎来巨变,一家之主因病过世,原本和蔼的继母以及两个姐姐也随之露出了真面目,当男主人下葬之后,她们剥夺了林静恒原本可以继承的财产,将他赶到柴房,逼他每天要挑水,洗衣,砍柴,烧饭。

******

  这天,林静恒刚砍完柴正准备烧饭,突然听到叽叽喳喳的声音,他心无波澜也不以为意,仍然继续准备着柴火。

  叽叽喳喳的声音渐渐变得更明显了,突然传来有人说话的声音:“先生不是这家的小主人吗?为什么不站起来反抗呢?”林静恒原本不想搭理任何事物的,但对方都出声了,他转头寻找声音来源,又听见:在这里呢!低头啊!你不低头怎么看得见我啊!

  林静恒低头看见了一只老鼠:“滚”

  小老鼠:“我叫湛卢,我不会滚。”

  林静恒:“别来烦我。”

  湛卢小老鼠:“先生,我受了主人的恩惠,所以我不会走的。”

  林静恒心想,父亲生前卧病在床早已有段时日,怎么可能给过这老鼠恩惠,肯定是老鼠胡诌的,冷冷看了老鼠一眼说:“父亲看到老鼠打死都来不及,怎么可能……”

  湛卢小老鼠急着打断道:“是真的,我记得那天主人原本要吃点甜面包,但是主人一口都没吃就把面包扔给我了!!”林静恒听了一楞,傻老鼠……父亲那是病得连面包都抓不住,并不是刻意要扔给它。“所以我一定要报答主人的恩情,先生请让我留下来”

  林静恒:“没空,要找吃的去其他地方,不准弄脏我家”

  湛卢小老鼠:“我可以帮你的忙喔”

  林静恒:“不需要”

  湛卢小老鼠:“我会洗衣烧饭……”

  林静恒:“去吧”

  湛卢觉得这个发展好像哪里怪怪的,但还是奔去做饭了。

  总而言之,湛卢小老鼠在这个家留了下来。但是这只小老鼠一点都没有当老鼠的自觉,还喜欢一天到晚对着主人指手划脚,像是……

  湛卢:“先生,您为什么不反抗您的母亲跟两位姐姐呢?”

  林静恒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说了句:“因为我的母亲早就死了。”

  (意思是,我根本没把那三个母女放在眼里)

  湛卢:“先生,您为什么不把她们驱离您的家呢?我可以帮忙……”

  林静恒:“禁言。”

  湛卢:“先生,我不是人工智能,我是一只拥有自主权,可以捍卫自我意志的老鼠,您不能要求我禁言。”

  林静恒心想,世风日下想图个安静都不行。当初留下这只老鼠果然是一时心软造成千古恨,看来该抓只猫回家了。

  林静恒的继母跟两个女儿对家中突然多了只老鼠的事情一无所知,仍然每天尽情挥霍,到处买新衣服,参加舞会,结交上流社会;照样指使林静恒做家事,但没有人知道重点家务几乎是一只会说话的湛卢小老鼠负责做的。

  “这汤挺好喝的,看不出静恒还有这种手艺啊。”继母说道。

  林静恒心想,那只老鼠居然还懂得煮汤,不怕把自己滚成老鼠汤吗?

  “唷~这地板好像不够干净啊!”十九岁的大姐玛丽说话的同时竟然把蔬菜渣跟面包屑一起倒在了地上。

  “姐姐怎么可以这样对静恒啊~人家可是白白嫩嫩的小少爷呢~呵呵呵”十七岁的二姐茱莉边说着边嗤笑。

  没错,这是少数湛卢无法帮忙的事物。因为湛卢提不起扫把,也擦不了地板,所以这两件事情都是林静恒自己做的。

  林静恒每天穿着粗布衣裳,但还是透露出一种风度翩翩,两个女儿看了心生不满,总是想找给林静恒找麻烦。大姐玛丽开口说道:“唷~我的好弟弟,看来你还过得挺滋润的,我们一个月后要参加大人物的舞会,礼服就由你来做吧!”

    林静恒心想,什么大人物连这对姐妹都邀请?看起来也不是什么太有知识水准的人。然后一边怨怼着,怎么连衣服都要我做?现在灭了她们还来得及吗……

林静恒忍受这一切,忍受身上的不平等待遇,只是感念这三个母女陪伴父亲度过人生最后一段岁月,所以不想跟她们争什么,但这并不代表林静恒没有能力。

  “先生,先生……”湛卢小老鼠趁众人不注意躲在墙边喊着。

    林静恒充耳不闻。

    “先生……”湛卢小老鼠使劲喊着。

    每天类似的场景不断上演,大姐跟二姐的无聊把戏,还有爱说话的湛卢。林静恒不懂,他只是想安安静静度日子,但身边的人为何就不能消停些呢!

******

  某一天,林静恒上裁缝店买了几匹布,虽然他也不懂得做衣服,但还是按照吩咐去买了些布料,反正回去就让湛卢想想办法好了。他抱着布料走出店家大门,听到了几声喵喵叫。低头一瞥竟然是一只通体雪白的猫,肥嘟嘟的身子看起来甚是可爱。他一手抱着布,忍不住蹲下身子伸手摸了摸白猫的头顶,软乎乎的,暖暖的,有些令人爱不释手。因为抱着布料只能半蹲,蹲久了会酸,林静恒一会儿便收回手站直身子准备迈步离去。不料刚踏出一步,那白猫又喵喵叫了……

  一回神,林静恒发现自己一手夹着布料,一手把白猫裹夹在怀中,白猫一直蹭着林静恒的脖子,他觉得有点发痒说了句“别闹”。

  白猫好像听得懂林静恒说的话似的,真的就不蹭了,然后白猫将自己整个窝回林静恒的怀里。

  林静恒低头看了看小东西缠人的模样,不自觉地微笑了,然后踏着原路回到那个家。

  晚间林静恒做完湛卢无法帮忙的家事,打好水洗好澡回到床边,白猫窝在枕头上,白白的卷成一团好似在睡觉的模样。林静恒不忍打扰小东西,便坐在小桌子旁边,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块硬面包慢吞吞地啃着。

  “先生,那是什么!!!”湛卢在一旁离得远远的,控诉林静恒怎么真带了只猫回家。

  “路上捡的”林静恒一边啃着面包,想找水喝,却发现水已经空了,皱了皱眉,只好更小口地啃着面包,以免太干不好吞咽。

  “先生,身为一只老鼠,我有权捍卫自己的生命!可以把那只猫放走吗?”湛卢瑟瑟发着抖。

  “再说”由于面包实在难以下咽,林静恒啃了几口就不想吃了,丢下在一旁仍然喋喋不休的湛卢,直接窝进冰冷的被窝,因为还得早起,吃不饱总得睡饱饱。棉被的质料很差,经常要躺上好几刻钟才能暖起来,但林静恒因为累了一整天,还来不及等到被子变暖和就进入了梦乡。湛卢看到主人不肯理会他,只好径自跑回桌子底下拖出一个小竹篮,也窝进去睡了。

  一人一鼠睡得极甜,因此没有看到林静恒的枕边突然起了变化。转瞬间原本位于内侧的白猫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竟然出现了一个相貌俊美身形修长,全身充满劲瘦有力肌肉的男子。男子盯着林静恒长长的睫毛看了看,但随即察觉到棉被又厚又重又不够保暖,因为林静恒虽然熟睡了,却因为睡不暖有些微微不安的感觉。男子原本想趁着黑夜离开,但盯着林静恒犹豫了一会儿便钻进棉被里,从林静恒的背后将他抱入怀中。两个人一同取暖总是比一个人要暖得快。林静恒自然而然地往热源靠近,身体还不知不觉地转了个方向,形成了面对面紧抱着男子的状态。男子脸色霎时变得微妙,似乎还有些异样的红,想要尝试拉开与林静恒彼此间的距离却无果,只能盯着天花板默念一些不知名的语词而后沉沉睡去……直到黎明之际的前一刻。

  为什么是黎明之际的前一刻呢?因为男子还没来得及回到白猫状态,林静恒却先醒过来了。林静恒迅速翻身下床以拉开跟不速之客的距离,此时听到动静的湛卢也从小竹篮里爬出来。

  “你是谁,怎么会在我床上?”林静恒面色不善地盯着床上的男子。妈的!竟然还没穿衣服!

  男子张口欲言,但又迟疑了几秒而后以最简短的方式开口说道:“我叫做陆必行,我受到了魔法的诅咒,所以变成猫,我不会害你的,我……”名唤陆必行的男子,话都还没来得及说完,突然表演了一个原地由人变猫的过程。

  林静恒见状无言,白猫陆必行也只能无奈地喵喵叫。

  “先生,要不还是把这白猫丢到大街上吧”湛卢一看不是真猫,说话也有了底气。

  “别……”听到白猫陆必行的喵喵叫,林静恒突然想起前一天白猫窝在自己怀里的模样,莫名觉得有点心软。


(未完待续)


 
   
评论(27)
热度(61)
日文翻譯。Priest書迷。喜歡閱讀、音樂、動畫、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