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若影

残次品同人【幻想童话小剧场——我不是灰姑娘】第三章

       在看到继母跟两个名义上的姐姐虐猫的时候,林静恒心里感到很不愉快,他可以无视这三个女人总是没事就来找麻烦,但却看不惯他们在自己眼前欺负弱小动物,尽管说不出那到底是只白猫还是人。因此看到大姐揪着猫的背不放,二姐还使劲捏着猫蛋蛋的时候,他才会出口救猫。

       看到白猫挣扎,还有听见那凄厉叫声,真的让林静恒瞬间忘了这是只来路不明的猫,他急着将白猫旧下来,赶紧带回房里替白猫抹药,没是想到白猫一开始还喵喵叫,但揉着揉着猫蛋蛋的触感变了,突然变成软趴趴的东西,但又愈揉愈硬,他觉得纳闷,结果定睛一看发现白猫又变回人了……因为太措手不及才会让他吓得把陆必行推下床。拜托,要变回人之前可以先知会一下吗?

       陆必行的身形颇高,精实身材、肌肉匀称、宽间窄臀、屁股很翘,这或许归功于他十五岁以前一直在皇宫外过日子的影响,总之以刚刚满十九岁的男子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但是身材再怎么好,肌肉再怎么紧实,突然间在光着身子而且没有丝毫心理准备的情况下被推倒在地,身体还是会有点受伤的。

       陆必行揉揉自己撞在地板的臀部,才发现自己变回人类了。可是连他自己也想不通怎么会突然说变就变。等一下,刚才林静恒在替自己的猫蛋蛋擦药,所以……擦……擦到…变回人了吗?

       陆必行的脸以眼睛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是全裸的姿态,低头想用双手遮住某个部位,却发现那地方似乎还有点半硬,这真是太羞了,那东西怎么可以无视他人好意,这么不知廉耻呢!更何况刚才林静恒只是在帮猫身的自己擦药啊!

       陆必行慌张地抬起头想说点什么,可是看见眼前鼓起脸生着气的少年……突然一分神,觉得少年生气的样子可爱到让他很想伸出手指戳戳那脸颊。只是现在手忙着,没办法。

       “湛卢,等一下这人变成猫了就把他丢出去”林静恒冷冷地朝着湛卢小老鼠下令。

       “先生,好的,您所说的一切我绝对会照办”湛卢小老鼠不知道何时又出现了,而且口气还挺趾高气昂。

       “对不起静恒,我不是故意的”陆必行一边遮着重要部位,一边替自己辩解。

       “谁让你叫我静恒的……”林静恒瞪着陆必行。

       “我听你的家人这么喊你……还是要让我跟着湛卢一起喊你先生?”陆必行一脸讨好。

       “算了,随便你”

       “谢谢……”

       “反正你很快就会被丢出去了”林静恒扭头准备要走开。

  陆必行一慌,伸手想拦着林静恒,结果又露出了不该露的部位。

  林静恒被扯住,有点进退两难,然后他刻意低头瞥了某处一眼。

  陆必行意识到林静恒的目光,“啊不……不是……我没有”赶紧遮住那依旧不知羞耻的东西。

  “所以?”林静恒抬起头看向陆必行的眼睛。

  “我没有地方去,先让我留在这里,好吗?”陆必行半是恳求半是期待。

  “不好”话说完,林静恒转往外走去,留下陆必行一人尴尬地待在原地。

  陆必行想拿被子来遮住身体,又觉得随便拿别人的东西来使用,似乎不是一个好选择,而且一旁还有一只会说话的湛卢在虎视眈眈盯着自己。

  过了一会儿,林静恒推门进来,手里捧着一套成年男子的衣服。

  “这是我父亲留下来的衣服”林静恒将衣服放在床边,示意陆必行穿上。

  “静恒……”陆必行眼中满是感谢,少年嘴里说着要把自己赶出去,但却还拿衣服给他,其实是个温柔的人。

  “看着我做什么,不管接下来要怎么办,你总得先穿上衣服吧”林静恒口气有点冷漠,但飘移不定的眼神与微微泛红的脸颊透露出他的不好意思。

  “先生,这是主人的衣服,怎么可以随便拿给其他人穿!”湛卢小老鼠在一旁跳脚。

  “闭嘴,湛卢。父亲留下来的东西,我难道不能决定该如何使用吗?”

  “可是先生……”

  “你能穿?”

  “先生,我是这么忠心耿耿,您怎么可以这样,您太过分了”湛卢小老鼠拿着小小手帕唱作俱佳地做出拭泪模样。

  转瞬间,陆必行已经穿好衣服。虽然跟皇宫贵族相比,这并不是什么特别华丽的衣物,但陆必行挺拔的身形,却让这些东西瞬间增色了好几倍。

  湛卢小老鼠看到陆必行穿着主人就是不爽,他「哼」了一声,躲回他的小竹篮被窝了搞起冷战。

  “你叫做陆必行?”

  “对,喊我必行就可以了”

  “你还会变回猫?”

  “应该会……”

  “变人变猫有没有规律?”

  “我不知道,昨晚其实是我中了诅咒以来,头一次变回人”

  “……”林静恒被勾起清晨睡醒看到裸男的记忆,心情要开始不好。

  “你是我变成猫之后,第一个对我好的人”

  “……那你能够回家吗?”林静恒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被顺毛了。

  “不知道,因为我是在家里变成猫的”

  “你家这么可怕?”

  “不晓得……”陆必行苦笑,“但我没有看到猫就想虐的姐姐”

  “……”林静恒感觉自己被消遣了,“那三个女人是我父亲的续弦跟续弦带来的两个女儿”随即好像又想到什么“我只是不想跟她们说太多话,所以很少理他们。”

  “他们对你不好吧!这种天气,你的棉被又硬又冷。”陆必行想起眼前面冷心暖的林静恒,忆起前一晚那床一点都不暖的被子,觉得心里有点微微疼痛。

  “还好,睡久就暖了” 林静恒不想继续这个话题。

  距离林静恒的两个姐姐说的舞会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林静恒还得先解决她们的礼服问题,于是他朝小竹篮里的湛卢招招手,小老鼠马上喜孜孜地奔到林静恒面前“先生,您是在担心礼服的问题吗?”

  “对”

  “有什么我能为您效劳的吗?”没什么鼠格的湛卢开始献起殷勤。

  虽然被晾在一旁,但陆必行不以为意,好像很感兴趣似的看着这一人一鼠的互动。等等……礼服?对了,那两个可怕的女人说了什么做礼服?

  “礼服是你姐姐们要穿的?”

  “那两个女人说什么收到邀情函,要去参加大人物的舞会”

  “……”大人物?陆必行好像想起了什么……突然感到一股恶寒。

  “非要我替她们做礼服”

  “……所以我才会在街上遇到你”陆必行觉得自己好像知道那是什么舞会了。

  “然后我就被你骗了”

  “唉!怎么这么说话,当时我只是一只可怜的小猫咪”陆必行无力地辩解着。

  “先生最不喜欢接触陌生人,要不是你当时利用猫的样子欺骗了先生,先生怎么可能理你”湛卢在旁边助阵。

  “湛卢,我有要你插嘴吗?”林静恒冷冷看了一眼湛卢。

  “先生……”湛卢又要拿起小小手帕。

  “那个舞会,静恒不去看看吗?”陆必行一脸期待。

  “我对舞会没什么兴趣啊!”林静恒觉得莫名其妙。

  “也许能有出人头地的机会呢”

  “舞会不就是一群女人跟一群男人吗?不去不去,没兴趣”林静恒摇摇头,“我还不想相亲呢……”

  “那才不是什么相亲舞会……”

  “别说了,快来帮忙做衣服”林静恒抱起布料对湛卢跟陆必行招招手,陆必行刚想继续说点什么,但说出口的只剩下喵喵叫。呃……

  “……你”林静恒扶额,因为陆必行又变成猫了。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21)
日文翻譯。Priest書迷。喜歡閱讀、音樂、動畫、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