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若影

残次品同人文【糟糕!湛卢数据库出错了!】

补充:发现攒文的时候,word上临时出了点问题,一堆字形没转过去…不好意思造成大家阅读上的困扰了,lofer部分已修改,但在评论区上的改不了了…下次会小心
难道是因为开湛卢的玩笑吗…(不可以随便欺负人工智能)

--

不小心开了个脑洞,拿湛卢小天使开刀了(合掌)

适逢周六无更新,所以暗暗写了一个小剧场,请轻拍,求褒扬

人人都认为湛卢身为宇宙第一人工智能,拥有从古地球时代至今的所有知识,在拥有广袤学识环绕的情况下,无论是何种数据判断,绝对是最客观且出错率低于百分之零点零零零零零零一的情况。可是有件…或许该说有事情湛卢错得离谱。

起因在于,湛卢的两位主人们在十六年前初……咳……(消音)的时候开始,由于每一次都将当时的机甲核湛卢有意无意地丢在各个不会阻碍到主人们联络感情的地方,也因此湛卢的主人观察日记时常会有缺乏某些数据佐证的窘境,甚至产生了一些错误。但理论上并不会对湛卢的判断造成太大的影响,是的,一般来说……并・不・会。由于湛卢可以随时调出各项数据来撷取平均值,一般结果不会距离判断太远……原本应该如此,但如果一开始就出现错误……。

故事发生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话说第八星系行政首长陆必行陆总长,某一天回到房里,看到搁在床头柜旁的外套,他习惯性地拿起外套抱进怀里,深深吸了一口…那一天,白银十卫跟着老哈登还有怀特到家里来,看着大家八卦的眼神,陆必行突然间就将埋藏在心里的话说出口,他说,我等了这个人十六年。
是的,即使一次又一次的希望破灭,他的内心还是有一丝丝期望林静恒只是因为跃迁点被炸得太干净,一时找不到回家的路;即便再多的打击,他内心还是妄想有一天回家就看到林静恒,所以真正看到林静恒活着的时候,他不得不使用舒缓剂6号来稳定以及抽离自己的情绪,以致当下看到任何事情,自己都能像个冷眼旁观者般的处之泰然。
陆必行把脸埋在林静恒的外套……林静恒真的已经回来了。
林静恒推开浴室门,从里走出来,身上随意围了条浴巾,看到的就是总长先生有如痴汉一般抱着自己的外套。

“陆总长,你一回来就抱着我外套?”

林静恒冷不防出声,陆必行仿佛被惊吓了一跳抬起头来,看到刚洗完澡的林静恒,发梢还滴着水。陆必行的目光情不自禁地受到水珠吸引,沿着锁骨往胸口滑下,然后似乎滑过了腹肌,然后没入浴巾。

“不……不是…我…”陆必行亟欲否认,但他随即瞥见林静恒眼角露出的笑意。

“行了,快去……”林静恒说到一半的话被突如其来的吻给打断,陆必行突然倾身而至,速度快到猝不及防,林静恒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被压在床上。总长大人的衣服上的金属扣子,乍地触碰到林静恒赤裸的上半身,带来了些许颤栗感。他低低笑了一声,陆必行像只有点不满的野兽,想要惩罚猎物的不专心,在他身上啃咬着……

此时天花板一只小机械手臂垂吊而下,机械手掌上托着一个小托盘,湛卢开口:“先生,陆校长,为了主人们的健康生活着想,以及避免身上出现不必要的伤痕,虽然陆校长身上有芯片加持,即使不会感觉到疼,但我为两位准备了这些药膏跟TT”
林靜恒:……
陆必行尴尬看了一眼托盘:湛卢,那个你可以先离开吗?留下药膏就好。
机械手臂闻言莫名其妙弯成了问号。
陆必行:那个……你买的尺寸不对,有点小,我可能不好用。
林静恒:陆・必・行!
陆必行:林……啊……不是,我不是说你……

机械手臂突然暂停动作,此时正在同步家用机器人的数据:陆校长,晚餐已经准备完毕,是否将晚餐顺延两个小时呢?根据我的数据判断,两小时绰绰有余……

林静恒:……湛卢你的数据库看来该更新了……
机械手臂此时弯成了个麻花卷,虽然人工智能没有人权,但他感觉自己好像遭到了某种唾弃?
陆必行崩溃:湛卢,两小时可能不够……
湛卢牌麻花卷:陆校长,我这是根据长久以来数据所做出最合理的判断,我……
林静恒:滚!
陆必行:湛卢那个……我们等一下改吃消夜好了……


p.s.其实中途都差点想正剧式飚车了


 
   
评论(9)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文翻譯。Priest書迷。喜歡閱讀、音樂、動畫、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