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若影

残次品同人【关于湛卢被两位主人夜晚屏蔽的故事】

(这主要是因为《残次品》150跟151章开始的脑洞)

身为宇宙第一人工智能湛卢,第一任主人是陆信将军,除了继承前主人的浪漫情怀跟喜欢碎碎念的唠叨个性之外,他非常善解人意,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而且因为拥有极高的自主权限,还可以在各种必要时刻坑自己的主人,这其他人工智能无法办到的。

曾经有过的事迹例如,在十几年前陪着两名主人前往反乌会基地的时候,联合后来的第三任主人成功阻止第二任主人化身漂流瓶火海漂流。也曾在第三任主人因为对第二任主人思念成疾,想要复制其基因的时候,直接炸了相关培育箱。

因此可以知道,必要时刻湛卢是可以凭人工智能拥有的自主意志做出对主人最好的决定。简直是贴心小天使!主人的好伙伴!

话题扯远了,拉回来。基于过去几次湛卢的两位主人发生不可诉说之事的时候,湛卢总是被丢在各种地方,像是重三上面啊…或是林将军和工程师001的家,因此主人们其实没想过这个宇宙第一高智商的人工智能,有可能会无所不能地参与主人们的各种生活日常,还喜欢指指点点……

其实一开始两名主人根本没想过要在夜晚屏蔽湛卢,但是发生了几次事件之后,主人一怒之下就决定要开启这项功能了。

【场景一】
陆必行:林……我怕这样弄脏……不…你…
林静恒:不会,没关系。
接着一手握住……
陆必行:林……林………
声音突然变得沙哑低沉
林静恒:嗯……嗯……
陆必行:林……快放开,脏……
林静恒:……
此时一只小机械手从天花板垂吊下来……
湛卢:先生,请问您非法摄入什么药物了吗?检测数据显示,先生的心跳加速,体温也升高,甚至身体各种水分逐渐流失,眼泪也流出来了……先生…

哔――禁言


【场景二】
陆必行:静恒……等一下……我还……
林静恒:等什么?
陆必行:我拿一下……
林静恒:不要紧
陆必行:不是,我怕我让你不舒服……
林静恒:没关系
陆必行:不…还是……
此时一只机械手从墙穿出来递上某种药膏跟TT
林静恒:……
陆必行:(整个很想骂脏话,但因为是文明人,找不到词汇)
林静恒:滚开!!!
小机械手迅速穿墙离去。


【场景三】
房间里,林静恒双臂紧紧抱着陆必行的脖子,他把脸靠在陆必行的颈窝里,随着陆必行的一举一动,他感觉自己好像被抛得高高的,又落下……全身的大部分力量都集中在某个不可诉说之处,林静恒觉得自己已经说不出话来,只能紧紧攀附着陆必行……随之摆动。

而陆必行因为有芯片加成的关系,体力跟耐力远比白银要塞的林上将要来得好,突然间陆必行加快动作……
此时屋子里响起湛卢的声音:先生,陆校长,据说这个动作可能会――哔――

于是从此以后湛卢就时常过着夜晚被屏蔽的日子了。只要主人们一开启屏蔽模式,除非传来类似3S级别的重要军情,一般湛卢是无法突破主人们的屏蔽防线的。


 
   
评论(15)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文翻譯。Priest書迷。喜歡閱讀、音樂、動畫、電影。